經過懇親假後

再次回到新手村

面臨了更嚴峻的挑戰

因為鑑測開始倒數了

因此開始了無盡的刺槍術、單戰及體能訓練

回去的第二天就中標感冒了

陸陸續續也越來越多人都感冒了

在軍中得到感冒

要恢復都要比正常還要久的時間才能恢復阿

而嘉義的天氣也在颱風的影響下

開始下起雨來

幾乎都是午後下起大雨

有一次打靶就是因為這樣而被中斷

而日夜溫差也變得蠻大的

半夜還會被冷醒來蓋棉被

其中印象最令人深刻的就是有次打靶

由於有些槍的準心跟覘孔被動到

而造成打靶成績不是很好

害的連長被營長幹上天

典威班長也在中午又特地跑到靶場把槍歸零

還好我們連長人很好

不然我們應該就要慘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在軍中度過的唯一一次中秋節變成擦槍的夜晚

因為如果當天打靶打得好的話

就可以在下午就先擦槍

這樣晚上就可以自由活動

我們就只能羨慕著兵器連在那輕鬆看著電影

而我們要擦著槍透過窗戶才能看到

無意義的六查也在懇親後就沒在舉行過了

也不知道是為甚麼

不過不用特地跑到司令台去做無意義的事也是件好事

而刺槍術的要求也是越來越嚴格了

不過還是有天兵依舊是混很大

到鑑測了還是不會做的

而最令我覺得討厭的就是抽菸的人

常常都是那些抽菸的人造成部隊集合速度變慢

拖累我們這些正常時間集合的人

而在這期間

我的右手接連出了狀況

先是右肩肌腱發炎

再來是右手臂拉傷

只能說真是禍不單行阿

單槓也從可以拉2下瞬間歸零

害我超擔心鑑測時會拉不上去而因此讓我的體能變成不合格

單戰部分則是開始正式要在地上爬行了

還好我們做的部分沒有滾進這個動作

不然應該會有不少傷吧

跑步也終於跑了4圈也就是3000公尺

沒想到第一次計時跑3000公尺就跑17分

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呀

而仰臥起坐就不用多說啦

輕輕鬆鬆就過標準了

不過手榴彈是最讓人無言的

因為從頭到尾就只有丟過一次

之後就只給沒達到標準的人去丟而已

害我也蠻擔心到時鑑測時丟不好

畢竟當時丟出來的距離只比標準多一點點而已

只丟了28公尺

或接近鑑測的那幾天

班長想了一堆有的沒有的體能訓練法

其中最刺激的莫過於三排對尬伏地挺身了

原本是只要比50下看那一排剩下最多人

不過當作到50下後

班長又更改了遊戲規則

改成戰到其他都沒人撐住才算贏

因此就繼續比下去

我只撐了97下就棄械投降了

不過我是用標準動作做了97下

贏得了班長的欣賞

最後這場伏地挺身比賽就在104下分出了勝負

雖然蠻有趣的

不過如果要再玩第二次

應該也沒人想要玩吧

就在鑑測的前幾天

連上接到上頭傳來的消息

司令部及旅部要來視察環境評比

因此全連上下不管是幹部還是我們這些新兵

全都動起來打掃環境

不僅把所有看的到的地方都打掃一次

還把油漆都全部重新上漆

雖然不用操課是很開心啦

不過打掃也是蠻累人的

而鑑測前兩天我們擦槍班也每晚進行擦槍作業

以確保鑑測打靶時不會卡彈

終於鑑測的日子來臨了

也意味著放假的日子也近了

更表示不用在操課了

畢竟不可能再因為天兵做錯動作而重來一次

鑑測第一天首先登場的是3000公尺、單槓及仰臥起坐

這三個統稱為體能測驗

上午就只測3000公尺

而且一早6點多就測了

不過7點就已經測驗結束

這次只跑了17分半

因為前頭有班長在帶隊跑

而我們連上班長的策略又是把慢的丟在前頭

如果可以自己跑的話

我應該可以跑16分到16分半左右吧

畢竟跑17分還不是非常累

3000公尺測完後

我們就集合在中山室裡面

班長居然下了一個超難得的命令

全部趴下去睡覺

就這樣睡了一個多小時

睡到手麻掉自然起來

而班長也在不久後就大家起來看晚上要考的學科

不過後來班長又離開了

因此不少人又繼續睡下去

而鑑測這三天班長幾乎都沒有太多紀律上的要求

只有在測驗時會要求外

其他時間就隨我們休息

而下午首先登場的是仰臥起坐

由於測驗順序都是由兵器連、一連、二連、三連

所以常常都要等很久才會輪到我們測驗

鑑測幾乎都浪費時間在等待上面

而仰臥起坐我最後是做了52下

居然有人衝到61下真是嚇到我了

第一天最後登場的是單槓

這也是我們班長最擔心的項目

畢竟在鑑測前還有68個人是一下都沒拉上去過的

單槓項目我們是排在兵器連後面測

沒想到一等又是一個多小時

差點就等到睡著...

不過兵器連還真是有夠極端

一堆可以拉6下以上的

也一堆拉不上去的

而單槓也是我這幾天蠻擔心的項目

畢竟右手受傷都還沒有恢復

好佳在最後居然衝出了破自己記錄的三下出來

真是太高興了

這樣我的體能就不會被蓋不合格章了

至於晚上又是要擦槍了

因為明天就要測打靶了

所以要做最後一次的擦槍

鑑測第二天是最累也最慘的一天

早上測驗打靶跟機械訓練

下午則是單兵戰鬥

早上是機械訓練跟打靶同時測驗

機械訓練的順序是二、三、兵、一

打靶的順序則是兵、一、二、三

而這次打靶是不會報靶的

所以當下是不會知道自己打中幾發

機械訓練順利的全員及格

只是不知道分數多少就是了

至於打靶我自己是感覺打中4~5發左右

打完靶回到連上

稍微休息了一下就馬上趕著吃飯及著裝

這次是要著完全武裝

不僅要穿鋼盔和S腰帶

還要帶防護面具攜行帶、土工器具、彈帶*2

最慘的是還要在臉上及手背上塗上黑黑的碳粉(木炭打碎打成粉粒)

搞得又髒又累呀

不過這個測驗還真是有夠隨便...

只隨便測了兩站就結束了

完全不知道我們之前背報告詞那麼辛苦是啥意思...

而靶槍也從這時候開始被拿來當成普通操課槍用

畢竟一個連上的槍沒有太多隻

不把靶槍也用下去的話

根本沒辦法每個人都有槍可以進行測驗

從今天開始也要進行裝備的繳回動作及裝備的檢整

開始重新把鋼盔上漆

清洗床單及枕頭

最後一天登場的是刺槍術及手榴彈投擲

刺槍術很快就測驗結束了

同樣是無法得知分數的

而手榴彈投擲又是要經過漫長的等待了

手榴彈也是我擔心項目之一

畢竟刺完槍後

我的右手又開始疼痛了起來

刺槍術幾乎都是靠右手在出力

手榴彈投擲一人有兩次機會

我第一次踩線了....雖然丟了29公尺不過也沒用

第二次就幾乎不助跑就直接丟了

雖然沒第一次遠不過最後還是合格了

丟了28公尺

最後終於聽到么五八投彈

當他投完的瞬間大家都歡呼了

這表示為期三天的鑑測終於結束了

而下午開始把身上的舊迷彩服給繳回

S腰帶做保養

也發了下部隊要用的新裝備

最累的是要把內務櫃的東西全部收到包包內

好險有發黃埔大包包

否則根本就沒辦法全裝下

畢竟鞋子就有三雙

迷彩服有兩套

再加上一堆零零散散的生活用品

而放假當天的最重要的重頭戲也要上演了

那就是抽單位籤

由於我小選時有被海巡選上

所以我要先抽小抽39人抽20個名額

沒想到我小抽居然沒中..

抽到22號

就這樣要再抽一次大抽

大抽是分專長及戶籍地的

像我就是被分到資訊專長的北區

單位都以北區為主

不過外島籤自然也不會少

不少金馬獎

每每看到抽到外島籤的人

幾乎都神情落寞

等待抽籤更是無聊的過程

終於在接近一點的時候輪到我要上台去抽大抽了

當看到資訊專長的籤條時有點傻眼了

沒想到居然馬祖籤那麼多...

最後抽到了聯勤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衛生群群本部及勤務排  補給兵

最後問到好像是在中壢那

看來以後應該就是周休二日了

畢竟很近應該可以每周都回家了

最後在5點左右就放我們上遊覽車了

終於結束了29天的新訓生活

在裡面真是十分的漫長

更是可說與世隔絕

電視就只有莒光課時用來看莒光園地用

根本不知道外面變化是如何

在裡面最大的好處就是作息非常正常

幾乎就是10點前睡

早上5點左右起床

這裡更是個減肥的好場所阿

一堆人放假換回便服時

褲子都是可以拉出大空間的

從合身褲變成垮褲

還有每晚的MAN TALK

聊一堆有的沒的

幾乎每天都要先聊個一下子才會睡覺

只能說新訓真是五味雜陳

畢竟接下來要再有那麼多人聚在一起睡覺的機會也可以說是沒有了

新訓雖然辛苦不過還是蠻有趣的

或許是因為我們是在天使連裡面才會這樣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天之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